同心山成玉 协力赢未来 ——临夏州税务局开展税收跨区域协作观摩交流研讨活动

 2023/06/02 15: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胡旺弟

  甘肃经济日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苏车玉 康宁)近日,临夏州税务局与青海省海东市税务局在临夏市联合召开甘肃临夏、青海海东税收跨区域协作观摩交流研讨会。

  会上,临夏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鸿斌介绍了临夏州税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甘肃临夏和青海海东经过近三年的合作交流,两地税务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心山成玉,协力赢未来”,两地税务部门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抓实合作项目,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海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习列表示,通过召开此次税收跨区域协作观摩交流研讨会,临夏、海东两地税务部门要进一步立足税收职能作用和税收管理实际情况,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交流、联合开展分析、服务重大项目、促进执法协同、助力市场一体化、助推示范区建设,实现数据共享等方面全面加强协作、加大互动,携手推进临夏——海东区域经济发展。

  研讨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对临夏州税务局组织撰写的《从税收大数据看临夏食品制造业现状及产业发展建议》和海东市局组织撰写的《从税收视角探析海东市乡村振兴战略成效》税收经济分析报告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探索建立税收数据共享机制,开展经验交流和成果互鉴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临夏州税务局与海东市税务局签订的《服务兰西城市群发展合作协议》框架下,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拓展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合作领域,在跨区域税收经济分析上有新突破;逐步探索建立税收数据共享机制,在数据共享上有新协作,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和成果互鉴,在工作成效上有新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