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整治人居环境迎来乡村“蝶变”

 2023/06/07 15: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通讯员 董春辉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通讯员 董春辉)庄浪县水洛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宜居乡村。

  近日,记者在水洛镇东关村看到,一排排硬化的水泥巷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收拾得有模有样,路两边的行道树和花园绿意盎然、姹紫嫣红,空中的各种电线也被布置得井井有条。

  “我们这里是城乡接合部,常年卫生脏乱差,道路泥泞,群众出行非常不便。去年我们这里被列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村,经过一年的整治改造提升,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铺设了雨水污水供热管网,改造了电路、网线,并进行风貌改造、绿化亮化、墙面增白。”水洛镇东关村村民苏凤霞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称赞和认可。

  据了解,该项目共铺设雨污分流管网7303米,硬化巷道3.7万平方米,同时进行风貌改造,美化墙面4.09万平方米,安装路灯29盏、壁灯239盏,修建小花园40个,栽植绿化树木265棵、花卉5300株,改造户厕345户。完成电线、网线杆移栽整治41处,规整入户管线铺设215户,全面提升了村庄面貌,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水洛镇城北五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深化城市更新行动和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集中抓建的项目。总投资5380万元,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竣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城北五村群众出行难、排污难、生活质量差的问题,实现了群众宜居宜业,全面推进了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水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健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