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双11”甘肃全天交易额19.7亿元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11月12日,阿里巴巴发布数据称,今年“双11”全天,甘肃交易额为19.7亿元,较去年增加 17%,全国排名第26位。对外销售额8509万元。

  甘肃交易额前五位的市州分别是:兰州9.13亿元,天水1.42亿元,酒泉1.17亿元,庆阳1.15亿元,陇南1.02亿元。数据显示,兰州市消费者90后是主力军,占比为44.4%,80后占比为25%、70后占14.3%、00后占比为8.7%、60后占比6.2%、50后占比1.4%。最喜爱的商品是:00后最喜爱的TOP商品依次为裤子、棉衣、休闲鞋、篮球鞋、卫衣;90后最喜爱的TOP商品依次为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裤子、靴子;80后最喜爱的TOP商品依次为羽绒服、裤子、手机、面部护理套装、靴子;70后最喜爱的TOP商品依次为:裤子、羽绒服、手机、面部护理套装、毛呢外套;60后最喜爱的TOP商品依次为羽绒服、裤子、成套家具、手机、毛呢外套;50后最喜爱的TOP商品依次为裤子、羽绒服、平板电视、卫浴用品。

  另外,今年“双11”“拼单狂欢节”期间,就甘肃地区而言,拼多多平台上卖得最好的前五大甘肃产品分别是:天水花牛苹果,岷县的黄芪、党参,定西的宽粉和陇西的羊肉。其中,天水花牛苹果的销量同比涨幅超过180%。此外,兰州的鲜百合、甜醅子,平凉的烤花馍、百吉饼等地方特色小吃今年大放异彩。同时,甘肃的消费需求非常“年轻”,拼多多“百亿补贴”的新款iPhone,华为系列手机,任天堂Switch游戏机,耐克、李宁等品牌服饰,以及各类美妆护肤产品,深受甘肃消费者喜爱。特别是美妆护肤产品,甘肃地区今年“双11”期间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33%。

  甘肃走在“智慧家庭”的前列。拼多多数据显示,“双11”期间,甘肃地区的扫地机器人、智能冰箱、智慧大屏等家庭智能化产品的销量居高不下。甘肃还是食品生鲜的消费大省,各种水果、坚果果干在甘肃销量颇高。(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