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头茬紫花苜蓿喜获丰收

 2023/08/04 07: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祁晶 董新龙 额尔登曲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祁晶 董新龙 额尔登曲龙

  眼下,肃北县4500余亩头茬紫花苜蓿迎来丰收季,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利用大型机械进行收割,确保稳产丰收。

  在党城湾镇城关村种植户丁天青的苜蓿地里,连片的苜蓿草流青溢翠,收割机、打捆机穿梭其中,一派丰收景象。

收割苜蓿

  “今年我们种了200多亩苜蓿,苜蓿收割后会销售到马鬃山镇、盐池湾乡、石包城乡和县城周围,近几年苜蓿的质量牧民也很满意,收成挺好。”丁天青说。

  苜蓿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誉,因其蛋白质含量高、营养好,牛羊适口性好、上膘快,成为牛羊的最佳饲料。肃北县苜蓿一年能割两茬,收割后的苜蓿经过晾晒、聚拢、打捆等工序,不仅能满足家庭舍饲养殖饲草料的需求,还能外销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收入。

  近年来,肃北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设施大棚等以及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和饲草料种植,在带动牧农户增收致富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今后,肃北还将持续发力,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提升农牧业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农牧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进全县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