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强本领 真抓实干提效能 奋力谱写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 ——访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

 2023/08/10 09: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牢固树立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实现全市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细化提升抓的任务、干的举措、促的质效,持续创优环境、夯实基础、赋能提质,切实把行动成效体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近日,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聚焦能力之困,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功夫。围绕抓发展必须懂理论、懂政策、懂经济这一重点,明确“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等问题,持续深化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学习成效。重点开展学习、研讨、调研、练兵、教育等活动,推动全县领导干部在解决能力之困、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等方式,运用“回炉再造”机制和“积分制”考评办法,融入交流研讨、警示教育和知识测试,分领域、分行业、分板块举办各类培训班次34期4800余人次。同时,多层面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比学赶超、追赶进位的浓厚氛围。

  聚焦行动之困,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结合实际制定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年度工作推进计划,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细化“一总”年度计划清单和“四分”季度推进清单,明确3大主要任务、25项推进举措和62项重点工作。建立干部蹲点包抓联系等机制,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带头开展调研督导,深入一线察实情、破难题,实地抓调度、促进度,及时查摆问题、矫正偏差、整改提高。坚持定期督导、机动督查、随机暗访相结合,采取召开会议、督查督导等形式进行常态调度,在重点工作上督进度、常规工作上抓亮点、弱项工作上促突破。深入开展“作风顽疾百日整治”行动,聚焦“慵懒虚”“推脱绕”“松散乱”等11类整治重点,查处作风顽疾问题18个、处理党员干部31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大排查大走访大调研大整治”活动,通过“敲门”接地气、“开门”听真话、“推门”察实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4个。

  聚焦成效之困,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健全招商引资“1带1引3机制”,深入推进“双十大产业招商”,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5个,省外到位资金48.67亿元、增速64.7%,新签约招商项目28个,签约总额144.23亿元。紧盯“一总七分”项目清单,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76个,持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两位数高位增长。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中药材、菌菜两大产业,切实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区域特色产业示范片带6个,不断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衡量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营造争先进位、追赶发展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