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实干 砥砺奋进 以“三抓三促”行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访礼县县委书记陈军

 2023/08/11 09: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王煜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礼县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聚焦‘农业优先型’和‘文旅赋能型’发展定位,扎实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和高质量发展‘123477’行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赶超进位、提速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明显。”日前,礼县县委书记陈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在比学赶超中锤炼本领。礼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大力推行“党课开讲啦”“干部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文明实践”“庭院课堂”等模式,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不断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提升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县级干部带头确定调研课题35个,主动深入一线、主动问计于民、主动纾难解困。各级党员干部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开展大调研活动,以思想上的“破冰”推动全县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

  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在笃行实干中攻坚突破。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实施“十四五”规划,梳理确定10大类95项重点任务清单,对主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实行“红黄蓝”三类管控,靠实责任、台账管理,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见效。严格执行县级干部包抓重大项目、包联重点企业、牵头化解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等制度,有效解决了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问题。紧盯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对29个乡镇和103个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21条。组织开展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引导各级干部比干劲、比亮点、比成效,提振了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在赋能提速中进位赶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谋划实施的107项重点投资项目全部开工,赴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批次,签约项目14个39.88亿元。积极推进苹果现代产业园、中药材产业园建设,新建高标准农田6万亩,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16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6万亩以上,创建特色产业振兴示范村90个。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加快西城工业集中区建设,金山金矿日处理2000吨采选和200兆瓦风力发电等工业项目有序推进,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加快文旅名县建设,大堡子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祁山三国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谋划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项目83项,大力推进环境卫生“书记工程”,新建乡村建设示范村13个,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工作,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系统推进主动创稳各项任务落实,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将坚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载体,坚定赶超进位不动摇,锚定目标任务不松劲,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进位上下功夫,加快建设产业兴旺、文化兴盛、城乡优美、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礼县。”陈军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