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建设幸福美好新徽县——访徽县县委书记张立新

 2023/08/23 10:08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王煜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着力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确保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日前,徽县县委书记张立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突出“学”字当先,以学增智提能力。围绕解决全县各级干部“能力之困”,抓实“学习、研讨、调研、练兵”四项专题活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举办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东西部协作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等各类主体班次7期,对全县813名县管科级干部全覆盖轮训,培训三方面干部、年轻干部、业务骨干300余人;大兴调查研究,县委常委带头示范,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选题调研,引领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各类调研143次,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及时整改督察反馈问题224个;督促各单位建立机关“干部大讲堂”制度,形成了班子成员领学、党委(党组)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机制,组织开展了“三抓三促”全县党组织书记话发展专题练兵,在县属媒体开设了“三抓三促党员干部谈落实专栏”,开展了应知应会测试,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

  突出“干”字加力,全力拼抢抓落实。围绕执行落实,推进台账清单、牵头挂帅、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促落实“五项措施”。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化管理推动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科学精准抓调度,县委、县政府全盘调度,县级干部分行业调度,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统计排名、公开通报,“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跟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压实各级干部工作责任,县级干部牵头挂帅包联企业52户,开展六必访80余次,2名县级干部、25个县直部门包抓项目124个。

  突出“进”字提效,提标进位促发展。 坚持“效能为王”工作导向,以作风之变提升发展之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立足“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持之以恒抓好粮食生产,壮大蔬菜、食用菌、养殖、苗木四大主导产业规模,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县特色山地农业基地面积突破100万亩,总产值突破30亿元;工业经济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加快推进嘉陵江大峡谷群、南部大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线两圈”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招商引资持续发力,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签约资金29.1亿元,积极对接拟签约项目24个,拟签约资金37.4亿元;全力以赴稳就业,完成劳务输转4.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5亿元,535户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任务有序推进,胶州中学、徽县传染病医院等民生项目进展良好,2345名干部结对帮扶2491名关爱对象,有序推进结对关爱行动;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不断深化主动创稳行动,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推广“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认真办理信访和网民留言,累计排查矛盾纠纷1038件、化解998件,化解率96.1%。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强责任、勇担当、善作为,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招商第一要事、产业第一基础、增收第一任务’的发展理念,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持续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张立新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