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破解村民“饮水难”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3/11/21 10: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段睿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 段睿珺

  灵台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结合起来,盯紧细处、实处、关键处,以实际行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7月,省“三抓三促”办公室接到群众反映,灵台县朝那镇小寨村自来水不能正常供应,之前每周有一至两次供水,水压小可以理解,但自7月11日来一直没有水,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7月18日,在收到省“三抓三促”办公室转办的“群众反映灵台县21个村3565户群众饮水难”问题后,平凉市“三抓三促”办公室及时组建专班,现场蹲点督办,立即提级办理。

  灵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军介绍,灵台县“三抓三促”办迅速将群众监督意见和灵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转给灵台县水务局和源通水务公司,督促县水务局、县源通水务公司抓紧办理。

  经查,7月份以来,灵台县高温干旱,无有效降雨,涧河水源水量严重不足,不能全负荷满足上良西张水厂供水需求,导致上良镇至朝那镇部分村庄供水不正常。

  为解决西张水厂水源不足问题,灵台县水务局与源通水务公司立即组织人员铺设DN160UPVC管道320米,实施杜家沟提灌工程与西张水厂并网,协调确定由杜家沟提灌工程为上良西张水厂提供应急水源,并铺设580米管道引入该水厂,同时对650米村级供水管道、2座水井进行改造维修,为西张水厂提供应急水源。

  灵台县源通水务公司农村供水分公司副经理苟永杰介绍说:“7月23日,21个村全网恢复供水,仅用5天时间就解决了3565户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据了解,并网后将彻底解决西张水厂因旱缺水问题,也可通过西张水厂向罗家庄水厂进行补水,解决罗家庄水厂水源不足问题,全面解决朝那、上良和什字部分村社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再也不用担心用水问题了。”灵台县上良镇旧集村村民于俊才说,“之前天气炎热,大家又正忙农活,水一直不正常,有时能供上,有时供不上。经过管网修复后,现在家里随时拧开水龙头就有清澈的自来水不断流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三抓三促”行动中,灵台县始终把强化社会监督作为优化干部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举措,认真开展社会各界监督意见和群众来信来访问题核查办理工作,每一件社会监督反映的问题,承办单位都会及时受理,做到马上办、快速办,做到不敷衍、不推诿、不拖拉,确保社会监督反映问题件件有人盯、事事有回应。

  截至目前,灵台县累计受理社会监督反映问题46件,办结44件,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5件,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