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居民“饮水难”旧小区焕发“新气象”——省统计局出资改善200住户用水难

 2023/11/24 11: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省统计局坚持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兴办实事解民忧”活动。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兰州市城关区永昌路家属院保障供水问题,省统计局党组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办暖人心、聚民意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70岁的苏先生是省统计局永昌路家属院老住户,他说:“老旧小区改造、引进物业管理和近期省统计局出资进行的维修更换水网管道,让我们小区告别了脏乱差和用水难的问题,住着也舒服多了!”

  省统计局永昌路家属院建于1987年,现有住户189户、商铺11户,因管网严重老化且年久失修,导致地下部分的上水管网存在长期严重跑冒滴漏,加之住户仍使用老旧水表已无法精准测算居家用水,导致该小区的实际用水量多于居民实际收缴费用,小区拖欠水费16万余元。因拖欠水费导致停水影响住户正常生活。

  用水问题一直是小区住户的一块心病,家属院多名居民到统计局反映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障供水问题,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急与城关区委、区政府和自来水公司沟通协商,及时恢复供水。

  老旧家属院保障供水问题成因复杂,时间跨度长、牵扯范围广、处理难度大。但省统计局始终将问题抓在手上。为彻底解决问题,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会全面分析研究。派出工作组下沉社区,在家属院、物业公司和群众中进行走访了解,切实掌握详细情况。简单修补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正常用水需求。要彻底改变用水乱象必须要补缴拖欠水费、更换老旧管道、安装智能水表等。

  省统计局选派粮农中心主任赵海生下沉基层现场跟进解决,接过这一任务后跑社区、联系物业、开协调会、入户走访、入户动员、招标、资格审核、跑施工现场。就更换上水管网的小零部件都要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

  “涉及老百姓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几个月来,赵海生多次入户了解情况、动员、试水压。在多个部门锲而不舍推动下,居民用水正常了,也赢得小区居民认可。

  近日,省统计局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写着“凝心聚力解民忧 共治共享暖民心”字样的锦旗。这是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特意送来锦旗,以此感谢省统计局垫资,帮助解决了居民用水的大问题。

  正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学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旧楼院改造和此次更换上水管网工程的相继实施让永昌路家属院的面貌焕然一新。省统计局依托“三抓三促”行动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居民用水难题;引入正规化管理的物业公司解决了小区物业管理落后而导致的脏乱差现状。

  双向奔赴,让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气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