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开疆拓土”——访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宇

 2023/12/06 08: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

  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如何,企业家的评价最具有说服力。

  “一路走来,大禹节水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说。

  从一个在戈壁荒滩上解决缺水难题的企业,到拥有天津、新疆、安徽、重庆等十一个生产基地,两个水电设计院,两个智慧水务公司及300多家营销服务分支机构,国际业务遍及韩国、泰国、南非、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大禹节水的发展壮大,靠的就是甘肃良好的营商环境。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围绕“三农三水三张网”(农业高效节水、农村污水治理、农民安全饮水,水网、信息网、服务网)的产业定位,发展至今已成为集农业节水、污水处理、城乡供水、智慧水务、水系连通、水生态治理与修复等领域集科技研发、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交付、智能智造、智慧水利、运维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王浩宇坦言,企业成长的核心在于人才,特别是研发团队的培育。“甘肃人社部门给大禹节水专门制定了职称评审通道,对企业在全国进行市场拓展技术研发给予了人力方面保障。”

  目前,大禹节水核心管理团队中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和一、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技术人员77人、高工10人。截至2022年末,完成60余项国家重点课题,取得535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发明专利、200余项软件著作权、40余项科技成果,研发11个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百余项科技类奖项。其中,“铜祛根”滴灌技术世界领先,“精量滴灌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年,大禹节水发布投产自主知识产权的“禹滴”和“禹慧”系列物联网产品、测控一体化闸门、农村污水处理专用MBR平板膜。同时,将社会资本模式、灌溉托管服务模式、建管服一体化模式、农业合同节水模式等进行创新推广,形成了“三网”深度融合技术和服务平台,不断拿下国内“高质量、大订单、一体化”的订单。

  今年1月至9月,大禹节水订单增长70%,实现新签订单55.94亿元。“这完全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有信心在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当中,通过汲取更多环境养分和政策红利为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王浩宇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沃土。王浩宇认为,甘肃的营商环境很像甘肃人的性格,非常的厚重和厚道,每当企业遇到困境和危机时,都是第一时间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关心。随着“强工业”等政策的落地,陇原大地正孕育着巨大的商业机遇。希望通过大禹节水自身的发展成长示范带动,吸引更多甘肃企业回归甘肃,为甘肃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让更多的甘肃企业发展壮大、走向全国。

  “着眼未来,大禹节水将秉承‘以大禹治水精神 做大禹节水事业’的企业精神,践行‘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的企业使命,以提高农业水肥利用效率、生产效益和改善人类生态生存环境为引领,坚持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为打造节水灌溉世界百年名企不懈努力奋斗。”王浩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