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访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振岐

 2023/12/07 08: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振岐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作有10年时间,创业也有10年时间。

  几十年扎根甘肃打拼,南振岐感慨万千:“我的经历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科技工作者工作创业的缩影。30年来,我见证了甘肃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长足发展。南特数码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好的大环境和相关政策,更离不开甘肃省对本地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我对甘肃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数字文化在甘肃一定会大有作为。”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获得国家创新奖”“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优秀应用工程银奖”“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走进位于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科技园的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几立柜颇具含金量的奖杯、奖牌、证书,是企业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最好诠释。

  兰州南特数码是一家从事科技、文旅融合的民营企业,也是我省最大的民营高科技IT企业。该公司在大力发展高科技IT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新领域,进军文化创意产业,创建了敦煌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敦煌动漫基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入近亿元,在敦煌创建了敦煌文化创意产业园,搭建起了文化产业园雏形框架和数字文化动漫创意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南特数码创作完成了甘肃首部本土原创动漫系列剧《敦煌传奇》,这是兰州被列入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后,首部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数字动漫作品,也是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之后,甘肃本土原创打造的反映敦煌历史文化的又一部艺术作品,填补了我省在数字动漫领域的空白。其相关衍生产品还在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等地展出,是甘肃文化“走出去”的文化成果代表之一。

  “一个好项目一定是大数据集聚而来的。公司的产品多以甘肃特色产业为应用场景,让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在数字经济时代再添异彩。”南振岐告诉记者,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一员,近几年明显感觉到政策对企业的支持是越来越大。在科技企业发展上,甘肃有很多叠加的利好政策,比如对高新技术的扶持、对创新产品的扶持、对软件企业的扶持等。

  近年来,兰州南特数码自主开发了多项数字产品,其中,“数字甘肃文化产业大数据平台系统”应用软件产品,是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性大项目。其核心是将文化资源通过技术手段转换成数字化形态,通过建设丝绸之路黄金段文化资源的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使丝绸之路黄金段文化遗产得以永久保存和再现。

  “立足IT领域、服务全国,兰州南特数码要做有价值的、可持续发展的、能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的高新技术企业。”南振岐的目标是,以IT服务为主营方向,大力发展与IT服务相关业务的数字动漫产业,在文旅融合方面开辟新的增长点,打造一流的科技与文旅融合的新兴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