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再添一块文旅“金字招牌”

 2023/12/27 10: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2月2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商文旅局获悉,兰州新区秦王川旅游度假区达到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被确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标志着兰州新区再添一块文旅“金字招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步伐加速。

  兰州新区秦王川旅游度假区位于兰州旅游空间格局的核心区,大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总规划面积9.8平方公里,融合配套协调发展区6.58平方公里,是发展临空型城市休闲娱乐度假的重要枢纽。该旅游度假区以打造“智慧康养度假地、魅力休闲秦王川”为主题,形成以西部恐龙水乐园、中川小镇、敦湖温泉、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旅游资源为核心,以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栖霞湖等旅游资源为配套的旅游新环线,构建吃、住、行、游、娱、购的全链康养游乐度假区,总体定位为“智慧康养型国家级旅游度假体验区”。随着乡村旅游、自驾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等产品的发展,度假区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初步形成以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秦王川文创园、中川小镇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主题线路;以牡丹园为代表的牡丹文化旅游景点;以西部恐龙水乐园为代表的游乐休闲旅游胜地,以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栖霞湖为代表的自然生态观光旅游场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