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葆竹中国画作品集》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2024/01/07 15: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通讯员 王世江 周伟

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致辞。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通讯员 王世江 周伟) 1月6日上午,《李葆竹中国画作品集》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李葆竹先生致辞。

  李葆竹是我省著名的中国画画家,也是省政府文史馆的资深馆员。长期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和研究,他的画作以山水、花鸟、人物为主,笔墨淋漓,气韵生动,充满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精神。李葆竹先生生于甘肃,深爱西部,长期行走于西北大地草原地区,以自己画笔满怀深情地忠实记录和展现各民族的多彩生活,他的人物画以西部题材为主,走出了一条让艺术同道一致称赞的独特之路,形成了极具个性和艺术感染力的风格。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发表、展览并出版,部分作品被有关画院、博物馆等机构收藏,备受赞誉。其中西部风作品《草原奶茶香》被大英博物馆永久性收藏。

李葆竹先生给省图书馆、甘肃画院、省美协、兰州画院等单位赠画集。

  首发式上,李葆竹先生向省政府文史馆、省文联、省民盟、甘肃画院、省图书馆、省美协、兰州画院以及省属有关高校美术学院赠送了《李葆竹中国画作品集》。

观众赏析作品。

  首发式结束后,省政府文史馆部分馆员研究员和有关专家学者一起,围绕李葆竹先生中国画创作风格、艺术成就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省政府文史馆部分馆员研究员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新书研讨交流。

  据悉,李葆竹先生长期辛勤耕耘在我省高校美术讲坛,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李葆竹中国画作品集》收录了先生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书画精品300余幅,这些画作充分展现了先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艺术才华。作品集不仅是先生艺术成就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我省绘画界的重要成果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