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企业生产 冲刺“开门红”

 2024/02/17 18: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明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春节期间,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各大企业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弹奏着全力拼经济、争创开门红的新春序曲。

  企业生产红红火火,项目进度如火如荼。

  走进兰州泰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各个车间生产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春节前后,我们抢市场、抓订单,保安全、稳生产,节日期间释放80%产能,200多名员工坚持在岗。公司计划一季度生产氯酸钠1.5万吨、高氯酸钾0.9万吨、双氧水2.8万吨,生产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争取2024年来个‘开门红’。”泰邦化工生产副总监赵杰说。

  节日期间,从事石油及化工品贸易转型为贸易和生产一体化的油品加工民营企业一一甘肃莱安能源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科学组织、多措并举稳岗留工,开启“人歇工不停”的生产模式,争分夺秒抢抓生产进度。

  “在兰州新区党工委及秦川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连续3年荣膺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获得2023年度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企业负责人荣誉。”莱安能源总经理马宁告诉记者,2023年该公司危险化学品铁路专用线顺利开通运营,共发送1520车8.1万吨成品油,创造了兰州新区铁路发运历史新高,公路危险货物运输公司组建并顺利运行,运输1025车,运输量3.03万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马宁表示,莱安能源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持续深耕慈善公益事业,实施“奖励资助莱安计划”、成立“莱安爸妈食堂”慈善基金,共计捐赠款项6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惠及更多群体。

  生产线上干劲十足,车间内外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忙生产的状态,成为秦川园区各企业的真实写照。

  “ 企业奋力奔跑,园区保驾护航。面对强劲的发展势头,我们坚持‘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同步引育,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抢抓战略机遇,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秦川园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有10多家重点企业坚持生产“不打烊”,我们鼓励企业科学制定节日期间生产计划,尽量不停产、力争早复产,很多企业正月初七左右就复产,生产热情高涨。一季度,预计秦川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在30%左右。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