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艺”表达! 第七届全省残疾人书画摄影赛获奖作品线上成功展播

 2024/02/29 16:58 来源:

  为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朋友艺术才华和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近日,第七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线上展播活动圆满结束。《松风山月》《汭河白鹭》等162幅(件)作品借力新媒体,不仅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传播力,还拓宽了活动的受众群体及放大了残疾人文艺之美。

线上展播海报(截图)

  据了解,本次赛事主题为“共享芬芳·共铸美好”,由甘肃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联合主办,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协办。大赛经过近三个月的征稿,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残联、文旅部门及中小学、特教学校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广大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共报送作品82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416副、绘画作品260副、摄影作品140副。所有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

展播内容(部分)

  经赛事评委会专家审定,白银市乔劲清书法作品《松风山月》、武威市刘宗保书法作品《山行》,兰州市陈海波美术作品《沧桑巨变》、白银市马钰美术作品《生活充满阳光》、定西市李国盛美术作品《铁骨傲雪》,平凉市闫和平摄影作品《汭河白鹭》荣获此次大赛的一等奖。获二等奖的作品10幅(件);获三等奖的作品16幅(件);各类优秀奖90幅(件),青少儿组特别奖10幅(件)和青少儿组优秀奖30幅(件)。这些获奖作品通过在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展示传播,既收获了更多的赛事“线上知音”,又为残疾人朋友们文化艺术的展示拓展了展现途径和潜力。

  接纳新技术,善用新媒体。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媒体不仅是一个展示平台,也是文艺作品与当代人对话、传统文化与互联网对话的全新窗口。此次大赛获奖作品线上的成功展播,为残疾人朋友推开一扇文艺展现之门的同时,还将向上向善、踔厉奋发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同时,参赛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有一颗敢于追梦的心,即便身体残缺,照样可以创造属于个人的精彩,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