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绿鸢”西瓜“抢鲜”上市

 2024/03/11 10: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3月9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举行“绿鸢”精品西瓜上市品鉴仪式,来自山东、宁夏等地的农业专家和客商共同品尝早春西瓜,共享收获“美好春光”。

走进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的“绿鸢”西瓜种植大棚内,一座座绿色棚架排列有序,一个个“吊”着长的西瓜圆润饱满、色泽诱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挑选、装箱,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基地种植的为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的早春蜜西瓜,目前种植面积60亩,总产量约35万公斤,总产值约420万元,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山东、天津等地。”兰州新区绿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牟海鹏介绍,2023年9月份企业通过园区招商引资落地,以园区国有企业项目为载体,搭建集“种、产、销”为一体的优质产业发展平台,在资源共享、技术合作实现了互利互补。项目将于今年全部投产,西瓜种植面积可达600亩,预计年产西瓜350万公斤,预计产值可达6000万元。

在西瓜品鉴区,香甜可口的西瓜更是现场的主角,广大客商、专家分别从西瓜外观、果皮厚度、糖度、瓤色、剖面、瓤质、汁液等指标进行品鉴打分,纷纷为秦川“绿鸢”西瓜的好品质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中国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润鲜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兰州新区绿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