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信易+出入境”应用场景 助力提升服务发展新质战斗力

 2024/03/17 16: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3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更好助力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该局出入境管理处认真研究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职责和“信易+”激励机制的契合点,制定了5个“信易+出入境”应用场景并在兰州市各出入境窗口实行,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新质战斗力,助力“诚信兰州”建设。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明确,对有急事急办或特事特办需求且信用记录良好的申请人,优先受理审批,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核、审批、上传工作,并积极联系省厅制证中心,予以特事特办,在5个工作日内签发证件。今年以来,共为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加急办证125件次。

  对信用记录良好的申请人,在部分材料缺失的情况下可先行予以受理,并要求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将相关材料补齐后,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审核签发证件,共容缺受理材料90件次,真正让申请人少跑路。

  对在兰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和各高校、中小学,如需集中外派员工参与境外项目或外派学生参与研学,企业员工和学生可凭单位介绍信及名单原件开通绿色通道,集中统一办理出入境证件。

  对信誉良好且连续2年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在兰涉外企业,在聘雇外国人申办签证证件时,对于通过信息共享可查询到本人住宿登记记录、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的,可免于查验相关纸质证明材料。

  对信誉良好的在兰涉外企业,可提供外国人签证、停居留证件优先预约申请、证件查询、办理进度查询等多项网上便利服务举措,共为152名外国人提供签证和停居留证件优先预约申请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