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水投集团:全力跑好开年“第一棒”

 2024/03/21 11: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燕春丽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2024年伊始,甘肃水投集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全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多措并举狠抓企业经营工作,坚持稳经营、强管理、治亏损、提质效、拓市场、控风险,以实干实绩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跑好开年“第一棒”。

  甘肃水投集团上下同心高起步,第一季度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回升向好,初步呈现“主业专业化、管理精细化、创新多元化”的蓬勃发展态势。

  截至2月底,该集团公司完成营业收入5.63亿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9.9%。其中竞争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833万元,完成订单9.7亿元;公益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595.25万元,累计售水3180.86万吨,同比增长32.7%。竞争类企业深耕市场,积极主动作为,抢抓市场新机遇。公益类企业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创新行动,合力助力集团公司“起笔开新局”。

  同时,甘肃水投集团加强经营分析调度,生产经营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集团公司制定《甘肃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济运行调度管理办法》,并召开了第一次经营运行分析调度会,对所属子公司经营运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与研判,针对1-2月存在经营问题的子公司进行梳理甄别,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及时纠偏拉回。与所属子公司签订目标责任书,牢固树立所属企业发展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统筹兼顾,未雨绸缪,以目标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各子公司高质量稳定发展。

  此外,甘肃水投集团理清思路锚定目标,走实走深亏损治理专项工作。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到2024年末,供排水企业确保实现资金平衡;到2025年末,供排水企业确保实现盈亏平衡”的总体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制定了相关方案,成立亏损治理工作专班及小组。坚持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服务保障价值创造为主线,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坚持分类治理原则,“一企一策”制定对应治理方案;坚持分级治理原则,“管理主体”责任和“下管一级”的方式开展治理工作;坚持源头治理原则,根据专项治理总体要求实现标本兼治。建立了“统一领导,明确目标、分层治理、责任到人、跟踪督办、专项检查、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的专项治理工作体系,集团上下坚定信心、齐心合力打好亏损治理“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