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2024/03/22 17: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房惠玲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近日,兰州市安委会印发了《兰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2026年)》,《方案》围绕提高“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四个方面的能力水平,明确“重点防、责任防”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要开展安全生产全面责任体系完善落实行动。包括压紧压实各级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开展新兴行业领域底数摸排、明确新兴行业领域监管职责、探索建立“一件事”全链条监管机制4项措施,主要是针对兰州市新兴行业领域发展速度快于其他市州的实际,进一步对月子中心、私人影院等新兴行业领域监管牵头部门进行明确,全面排摸底数、纳入监管。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提升3大行动。开展高危行业综合治理和安全科技支撑行动,包括积极实施高危行业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建设运行安全水平、整治群众身边突出隐患以及提升综合灾害防御能力等措施。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细化落实和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两大行动,特别是针对西固化工园区建设、综合交通大会战、保交楼建设等重大项目工程实施,提出强化重大风险源头和过程管控、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等具体措施。

  《方案》要求,市、县区两级安委会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建立“多通报、多督促、多暗访”工作机制,推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推动三年治本攻坚抓实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