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税务局 “3+”延伸“飞天枫桥”服务品牌

 2024/03/25 12: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克勤 通讯员 张文)敦煌市税务局立足税费服务质效,创新推出“宣传+征求意见”“辅导+矛盾化解”“风险+巡查回访”的“3+”服务,不断提升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延伸“飞天枫桥”服务品牌。

  该局将党建引领融入税费服务全过程,聚焦税务文化“十个一”活动,积极开展“传承莫高精神 争当服务能手”主题活动,依托成立的“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通过税企服务微信工作群,结合线下人工兜底走访,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和征纳互动,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早预判问题所在,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诉求征集零距离。

  “每当遇到涉及税费的问题,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主动接洽辅导,为我们答疑解惑,利用线上电子税务局迅速办理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敦煌市广至传媒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邵敏莉说道。

  该局结合地域特色,紧贴文旅服务行业,及时组建“文旅专班”,借助线上平台和线下走访向纳税人问需问计,重点加强对纳税人逾期申报、定额调整等涉税事项矛盾争议化解,做好“网格化”服务,解决涉税争议和实际困难的同时,让辖区纳税人深切体会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同时,以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为抓手,建立《税费争议调解台账》,及时记录调解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帮助纳税人化解涉税风险,全面实现了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

  该局利用“枫桥经验”成功化解9起税费争议矛盾,矛盾化解率和回访化解满意率100%,切实让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