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安全面开展“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

 2024/03/25 12: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苏叶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3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主动创稳、“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公安机关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四个方面18项具体举措开展工作。由驻厅纪检监察、厅从严办等部门牵头,重点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七个方面”“七种形式”和“三大问题”。加强党建引领,通过狠抓纪律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甘肃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关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推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此次推出的减负措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基层一线反映强烈的问题,主要从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精简会议文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大力纠治“指尖形式主义”、推进数据赋能基层、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详细规范,并把减负措施的落实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跟进督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