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影响评估“金昌模式”入选全国优秀典型案例

 2024/03/26 21: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省卫生健康委3月26日通报,金昌市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城市”,两年多来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探索形成了健康影响评估“金昌模式”,并入选全国优秀典型案例。

2021年8月,金昌市被全国爱卫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确定为全国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城市。金昌市高度重视,把健康影响评估纳入健康金昌建设总体规划,出台了《金昌市开展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建立了部门评估工作管理网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流程参与健康影响评估工作,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人人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在政策制定中充分考虑健康因素,实现健康影响评估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23年底,金昌市共对27件规范性文件开展健康影响筛选评估,提出意见建议99条,采纳意见建议62条,采纳率达6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