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强:把甘肃省中医药事业做强做大

 2024/03/27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王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经过这几年努力,佛慈红日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9亿元,202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81亿元,预计2024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2亿元。”3月4日,甘肃佛慈红日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强受访时说,随着配方颗粒生产规模逐渐扩大,公司对销售区域重新进行了规划,营销市场布局西北地区7个省份,预计三年内销售收入将达到5亿元左右,新增税收7000万元以上,在“十四五”末期计划突破10亿元大关。

  王富强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各级政府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对话、座谈,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归属感。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政策措施,让企业家看到了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心、贴近服务企业的热心,也增强了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作为入驻定西市渭源县的民营企业,我们对渭源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改变,感受颇深。”王富强说,当地政府聚焦融资难题,精准助企纾困,渭源县委、县政府为保障公司发展,支持科技研发经费500万元。每年给予天然气补助金,2020-2021年度总计补贴180余万元。同时,全力推进渭源县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将为园区企业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同时,渭源县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审批最少、用时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为目标,加速企业落地投产;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高效纾解企业“急、难、愁、盼”,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增强了企业家的荣誉感、安全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甘肃佛慈红日药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注册成立,是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既是国务院扶贫办产业扶贫项目,又是天津、甘肃东西协作扶贫项目和甘肃省政府重点项目。该项目也是甘肃省目前唯一的配方颗粒生产项目,充分发挥陇药龙头企业在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以中药配方颗粒和中药饮片的创新研发、生产加工为主,通过对中药材原料加工处理,增加中药材利用率、附加值和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增加就业机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