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税务:主动作为 精心服务新能源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近年来,随着酒泉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发电基地的建成和发展壮大,酒泉市税务局立足实际,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强化数据分析,助力酒泉新能源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酒泉市税务局整理编纂《新能源发电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新能源发电企业税收风险指引》,下发辖区新能源发电企业和主管税务机关,帮助企业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防范涉税风险。收到《指引》后,中国电建甘肃新能源公司财务经理丁海虹感慨地说道:“税务部门的两个《指引》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做好企业内部税收风险防控、全面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对新能源发电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一对一”“管家式”定制服务,保障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免尽免。谈起纳税服务,中核新能源发电公司甘肃分公司财务经理王海英说:“2022年,我们公司在金塔新建一家光伏发电企业,税务局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很快就办理了税务相关手续,并且在企业后续经营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们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我们涉税操作,服务很贴心。”

  酒泉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不断加强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产业链产业规划研究、配套政策研究、应用场景研究,提升对产业发展涉税分析的精准度。深入分析涉税数据、产业数据,“把脉问诊”产业发展困难和机遇,提出化解危机、破局发展的可行性建议,为新能源发电产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刘长辉 虞武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