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税惠春风拂满地 乡村振兴添动能

 2024/03/27 20: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建靖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建靖)人勤春来早,备耕农事忙。初春的西北大地,万物复苏,沉寂了一个冬天的乡村田野开始忙碌起来。白银高新区税务局梳理涉农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组建“陇税帮办”服务团队,从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多个环节,为涉农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最大限度消除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涉农企业学习税费优惠政策。

在白银绿亨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往运输车上装载农药,准备运往客户手中。白银绿亨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从事农药批发零售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贾淑兰说:“我们公司规模不大,农资销售季节性强,涉税事项办理一年一次,总是忘记办理流程。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前上门辅导,耐心讲解,还为我们开通涉税办理‘绿色通道’,早早为我们办理发票增额业务,在最忙的时间节点给我们带来了最便利的服务。”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密切关注春耕备耕产业链各环节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梳理辖区内各类涉农企业,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分析企业发展状况,建立涉农企业台账,制定个性化宣传辅导方案,做到一企一策、一户一策,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将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到企业和农户。

“春季是我们的销售旺季,每年这个时候税务工作人员都会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去年我们就有76万余元销售额享受了农产品增值税免税政策,这些税惠红利让我们有了更充足的周转资金来保障农产品的市场供应。”白银猎鹰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付全说。

与此同时,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紧扣涉农企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高效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税惠雨露滋养涉农企业发展,全力服务“三农”,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税“惠”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