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治理显成效 缴存职工享权益

 2024/03/28 11: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终于联系上了,管理部的同事们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庆城县公积金管理部在数据治理过程中发现原西川中学的一名刘姓老师账户中还有余额,由于时间久远,无人能联系到这名职工。管理部工作人员几经走访,最终通过娘家人联系到了这名职工。当年刘老师因孩子生病,夫妻俩又是异地工作,她只能选择辞职回老家照顾年迈的婆婆和幼小的孩子。因走得比较仓促,自己也没想到有住房公积金的事,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当工作人员告知其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可以销户提取时,她既惊讶又欣慰地说:“你们就像我的‘娘家人’,这么多年一直替我保管着这笔钱”。之后刘女士通过添加工作人员微信提交身份证和银行卡后当天就收到了这笔款项。

  近期,庆城县公积金管理部聚焦办好惠民实事,按照“控制增量,消化存量”的原则,及时对接商业银行、缴存单位、缴存职工,清理问题数据工作稳步推进,切实让缴存职工享受到了权益。 (尚宗良 俄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