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人全力行动 春耕者不负时光

 2024/03/28 11: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明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马秀霞

  春到定西,特色中药材种苗采挖、马铃薯原种培育、高原夏菜开始育苗,一个个特色农业产业园和一座座塑料大棚内,勤劳忙碌的人们开始劳作、播种春的希望。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紧盯定西市春耕物资生产、春播田地灌溉、智能温室大棚等用电情况,安排供电服务人员走乡间、入田间,排查用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服务“三农”先行官。

  走进位于定西市安定区内官镇的绿色蔬菜现代化产业园智能温室大棚内,潮热的气息混合着番茄的清香扑面而来,红色的樱桃番茄悬挂在高高的绿色藤蔓上,工人忙着采摘、装筐。

  “我们种的串收樱桃番茄是畅销的名特优新品种,凭借上市早、品质佳、口感好成功抢占了市场先机,这几天集中采摘后,将陆续发往北、上、广、深等城市。”该智能温室大棚技术工作人员王乐介绍。

  在与王乐的攀谈中,供电服务人员了解了近期的用电需求,并对大棚内的供电线路、开关、插头等进行了排查,向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和大棚通风、保温、灌溉等用电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

  “我们的智能温室大棚采用先进的自动卷帘通风和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可自动收集生产管理数据,通过远程移动终端实现温度调控、病虫监测,对供电质量要求高。”王乐告诉记者,“大棚建设初期,定西供电公司就根据用电特点定制了供电方案,开辟了‘绿色通道’。从大棚建设到投产再到产品远销一线大城市,我们从来没有因为用电操过心发过愁。”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春耕春灌已经开始了,我们加大了机井、农灌用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的排查力度,并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春耕春灌的可靠供电。”

  春到陇原,春耕物资生产更忙碌。

  走进位于陇西县的甘肃世纪汇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化肥生产厂房内机器轰鸣,流水线全速运转,大型装载机来回穿梭,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该企业负责人李小军介绍,为了保障春耕期间的农资供应,他们从正月初六就开始动工生产,已生产过磷酸钙2万吨左右,有机肥0.2万吨。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重要企业走访行动,对该企业内部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消除了缺陷和隐患。向其介绍了民营企业的供电服务举措、分时电费电价政策,听取了其用电意见建议,并提供了用电技术指导。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在春季机井启用和报装接电高峰来临之际,从细节入手,在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定西市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和历年来的春季用电特点,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2024年春检工作,对重要输变电设备、春灌供电配网线路和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同时加强用电负荷的预测和分析,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电网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春耕春灌用电高峰的到来。

  目前,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已开通春耕用电“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农户春耕春灌期间的各类用电需求。组织8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全覆盖、无盲点用电隐患排查消缺整治,让广大农户用上安全可靠放心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