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洮县支行金融助力定西宽粉增收致富

 2024/03/28 12: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走进临洮县龙门镇东五里铺村,成片高挂下垂如瀑布飘逸的定西宽粉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成为村落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正在晾晒的宽粉制作原材料为红薯淀粉,热量低且饱腹感强,口感也很好,不仅深受本地百姓欢迎,还远销北京、上海、四川、内蒙古等多个省市。”临洮县鑫昕淀粉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学平说。

  邹学平从父辈手中继承了当时还只是小作坊的粉条加工厂,近年来,他穿梭于不同省市的粉条加工大厂,学习先进经验,引进先进设备。同时,积极组织有手艺的乡邻进入加工车间务工,带动脱贫户25人。受制于传统设备陈旧老化的问题,2023年邹学平准备转型升级,淘汰传统的锅炉供暖方式的烘干系统,降低碳排放,提升产品品质,但引进设备所需的资金却成了困扰他的难题。农行临洮县支行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后,及时上门开展贷款调查,不到两天时间30万元的贷款便打到他的账户上,有了资金做后盾,邹先生的设备改造也提上了日程,随着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定西宽粉成为麻辣烫的“灵魂伴侣”,临洮县鑫昕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的销售订单不断增加,产品供不应求。

  农行临洮县支行结合地方产业政策,把金融服务融入定西宽粉原料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下沉服务重心,列出客户清单,逐户了解客户需求、开展跟踪服务、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使宽粉加工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2023年以来,该行向鑫昕淀粉制品这样的宽粉加工户投放贷款1000余万元、30余户,用于开展生产、加工、销售。

  该行紧扣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战略地位,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依托“富民贷”“惠农e贷”“小微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大力支持辖内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87亿元,投放涉农贷款2.42亿元,农户贷款2.28亿元,位居四行一社前列。

  今后,农行临洮县支行将继续依托自身信贷产品优势,积极探索服务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路径,持续向涉农产业输送金融动力,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为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农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