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师大地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2024/03/28 15: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通讯员 窦菊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 通讯员 窦菊

  眼下,会宁县已进入了繁忙的春耕备耕时节。走进白银金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制膜机器正全力运转,全自动生产线上农用薄膜源源不断地产出。工人们忙碌地穿梭在生产线之间,卷取、检验、包装、入库,每一道工序都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为了确保春耕市场的稳定供应,该公司每年都会提前数月着手生产农膜。据白银金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向霞介绍:“自正月初六起,我们全员到岗,目前开设了4条地膜生产线,日产量可达8吨。预计生产将持续至5月份,总产量将达到800吨左右。”

  与此同时,会宁县各农资销售门店也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储备农资,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社系统已调运和储备化肥22000余吨、农药25吨、农膜330吨;农作物良种调运储备已完成10.11万吨,占年度计划的93.5%,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农机设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宁县高度重视农机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工作,组织专业的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对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和调试。会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向东表示:“我们组织了专业的农机技术服务队,对拖拉机、插秧机、播种机等农机具进行细致的检修,确保它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为全县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会宁县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仓库内,整齐停放着几十台大型农机具。一大早,农机技术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对农机具进行清洁、更换部件、检修调试等工作,确保每一台机械都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据了解,2024年会宁县投入春耕生产的农机具共6万余台,目前已全部完成检修工作。全县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3.09%,农机总动力达到67.74万千瓦,实现了农业耕种、植保、施肥、收获环节的自动化、智慧化、一体化作业。

  此外,为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会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的春季农资打假行动。该行动重点检查了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登记备案等情况,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春潮涌动,生机勃发。从农膜生产到农资储备,从农机检修到农资打假,会宁县正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