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学”让乡村旅游更有后劲

 2024/03/28 17: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曹亚东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曹亚东)近期,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渭源支队赴渭源县会川镇开展主题研学活动,学生们通过交流座谈和实地调研,了解以“农耕生产”为主向“药薯畜游”并重转变的产业经营方式,切身感受劳动实践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近年来,渭源县会川镇探索“党建+研学”模式,将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兰州等周边院校学生引入乡村旅游现场,打好“体验+服务”组合拳,引导学生团队到百美村宿、千合农庄、双石门等重点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体验,针对性提出“度假社群模式”的发展建议。同时,依托罗家磨口子门社独特田园风光,鼓励支持毕业大学生、党员致富带头人姚龙回乡创业,建成罗家磨写生基地和乡村美术馆,按照“以人带景”“以事引人”思路,吸引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高等院校师生开展写生采风及“院地联动·全域旅游”主题活动,进一步打响“渭河源·源动力”及“红火渭源·舒约会川”党建品牌,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在会川镇相关研学活动已经累计接待了近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