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突出”抓实“书记党建项目”有序推进

 2024/03/28 19: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宝平

甘肃经济日报通渭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宝平)今年以来,通渭县平襄镇结合“双构建双提高”工程和“四带六联”党建引领产业振兴,深入实施“书记党建项目”,让党建赋能追赶发展有抓手、有载体,有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突出优势实际,理清思路明方向。结合平襄镇川河流域的优势和实际,在川区牛谷河沿线以旧店子、孙庄、孟河为主阵地发展日光温室高效设施农业,成立设施农业产业联合党委;在曹川、安堡、兴隆村以发展肉牛养殖为主,成立草畜产业联合党委,通过连片带动,切实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全镇已立项产业类项目27个。

突出项目落实,凝聚发展向心力。各村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一对一”进行联系指导,逐项目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间、定成效,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结合每月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对项目实施进展进行调度。定期不定期通过实地督促、交流汇报、现场观摩等方式,对“书记党建项目”进度进行晾晒评比,研究分析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书记党建项目”抓实见效。

突出成果优化,促转思路再创新。积极组织开展“书记党建项目”观摩拉练活动,助力成果优化,营造赶超氛围,加强工作晾晒和阶段性成效评比。针对难点、痛点,大家共同交流经验、提出措施办法,确保项目成果及时转化、落地见效。力争把“书记党建项目”打造成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以“书记党建项目”的实施撬动全镇基层党建整体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