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定西分行优化资源保障 信贷“春雨”润春耕

 2024/03/28 2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一场春雨过后,土壤墒情变好,家住通渭县黎庄村的巩永红在村上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十几亩山地,准备通过机械化种植春小麦,但苦于周转资金不足,农行通渭县支行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调查为其发放了20万元“富民贷”,成功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农行客户经理到黎庄村宣传的时候,给我进行调查录入,远程联系审批,贷款没几天就批下来了,在手机银行上就放款了。”巩永红说,“看得见、用得着、靠得住”的农村金融服务给他带来了便利。

农行定西分行高度重视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不断优化金融供给,倾斜信贷资源,年前及时安排部署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各项工作,深入农村,走访农户,详细调查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所需资金和农用物资需求情况,做到早对接、早调查、早投放,切实保障各类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

做好需求摸底。针对春耕备耕期间,农户资金需求量大、时间紧等情况,农行定西分行结合“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提早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做到责任、目标、要求、进度明确,建立专项工作团队,主动走访农业相关部门,获取农田改造、土地流转、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料。丰富产品,强化信贷支持。以“商户e贷”“富民贷”、陇原惠商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为重点,以小微企业贷款为补充,满足农企、农户春耕生产的融资需求。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针对春耕备耕时期农户资金需求旺盛的特点,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大力推广数字化工具,确保春耕备耕资金早投放、早见效。截至3月25日,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8.94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5.83亿元,同比增长3.83%,县域贷款净增6.46亿元,增速5.07%,农户贷款净增7.8亿元,向3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投放贷款10.6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