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源电力集团: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

 2024/03/29 10: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苗田 王锡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苗田 王锡栋)3月27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发布消息,由科源电力集团电通设计公司设计的拉仁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北京顺利通过设计初评审。该工程是“十四五”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落地应用试点工程,也是首批应用国产化软件开展三维设计的变电站工程。

  近年来,电通设计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科研创新各方面发力突破。重点优化和完善内部科技管理机制,形成了从立项到实施、再到成果推广应用的完整科研链条,成立科研专门机构及科技专业管理部门完善组织体系。发力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牵头1项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参与2项省级、1项国网级科技项目,2023年电通立项自研项目9项。地理信息、物联网、三维数字化设计技术首次集成创新应用。在前沿技术交流及储备、航天新材料电网工程领域应用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参与的《架空输电线路施工关键装备研制及应用》首获国网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首创深基坑作业一体化智能装置、取得组塔单摇臂悬浮抱杆、双摇臂落地(悬浮)抱杆性能突破,首创四轮集控牵引放线装置和智能牵张放线设备,实现了线路施工关键装备数字智能化、控制集中化和装备小型化,取得了集成创新和突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