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增动力众志成城保畅通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燕春丽通讯员强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深入学习增动力众志成城保畅通

——兰州铁路系统一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燕春丽通讯员强科

  新思想统领新时代,新征程召唤新作为!连日来,从金城兰州到塞上江南银川,从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到羲皇故里天水,兰州铁路系统内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录像、座谈交流、主题宣讲、征文比赛等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上下掀起了新一轮学精神、知局情、保安全、促增收的活动热潮。

  红会车站是兰州车务段管辖的二等货运站。车站所在地红会正是当年红军会师的地方。在这片红色大地上,一直传承着一项光荣的传统——每逢周一或是重大节日,都要升国旗。“红会是红军会师的地方,我们要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与发扬长征精神结合起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头脑,在工作中自觉践行标准,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增运增收。”车站站长吕东桥说。

  在革命老区哈达铺,陇西车务段哈达铺车站职工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的信仰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我一定要牢记党员的职责,在哈达铺这片红色热土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当地老百姓服务,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兰渝铁路哈达铺车站客运主任徐晓丹满怀激情地说。

  11月10日,天水南站职工聚集一堂,正在认真听车站党委定期给他们推送的党课微故事。为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水车站在站报《天兰馨驿》、站刊《天站时讯》、“兰铁天水车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微党课、微视频、微故事。同时,及时将十九大报告和相关会议精神进行整理,编制成口袋书、宣传提纲、PPT课件和宣传折页,发放给职工,供其学习参考。

  兰州车辆段各级组织通过早点名会、职工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形式,迅速在全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同时,该段党委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职工学习安排,充分发挥“兰辆微刊”微信公众号、“兰辆之声”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作用,在全段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过上美好生活描绘了宏伟蓝图,我们要践行初心,不忘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挖掘潜力,积极营销,把货运这块蛋糕做大,为全局增运增收贡献力量。”兰州货运中心陇西货运营业部值班员庞江琴说。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