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1: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贾栋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本报陇西讯 近年来,陇西县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强县”战略目标,深入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唱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旋律,多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有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新的增长极。

  为了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陇西县设立了2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列入每年财政预算,重点用于支持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投资110万元编制了《陇西县旅游业总体规划》,积极谋划了百里渭水文化生态风情长廊、北麓之辰生态风情线、仁寿山中医药文化养生园、李家龙宫等一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构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体系。积极打造“祭祖圣地·人文陇西”“千年药乡·养生陇西”“休闲家园·民俗陇西”等文化旅游品牌。

  同时,该县制定出台了《陇西县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有关优惠政策》,从财税、土地等方面对县内落地的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予以扶持。先后成功签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陇西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大渭河文化风情园、中医药养生园、丝绸之路陇西体验中心、北麓之辰生态风情线(一期)等文化产业项目。今年以来,全县文化产业资产总额达5.8亿元,文化产业从业机构102家,新增企业5家,从业人数1840人。

  此外,该县依托李氏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李家龙宫景区被省政府确定为构建“235”布局重点旅游景区体系的30个精品景区之一,目前已完成祭祖大殿、藏经楼和弥勒殿、济公殿、天一桥、太白放生湖等建设任务的主体工程,西平忠武王祠奠基开工建设;陇西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被国家旅游局列入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目前正在创建4A景区。它们与陇西文化艺术中心以及陇西北麓之辰生态风情线一样出名,成为游人到陇西必看的项目。(贾栋)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