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贤仁:酿出来的红火日子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0: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张蕊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章贤仁:酿出来的红火日子

  本报通讯员张蕊娜

  日前,笔者驱车来到华池县乔川乡铁角城村,干净整洁的硬化道路,整齐划一的白砖红瓦屋舍映入眼帘。

  “2007年新农村建设,我们就盖起了新房子,现在家里有12间平板房,其中6间房用来酿造黄酒,剩下的房子供家里人居住。今年我还准备建个酒窖,自从做起黄酒生意,日子可比以前宽裕多了。”章贤仁笑呵呵地说道。

  章贤仁是华池县乔川乡铁角城村人,前些年一直在家务农,2013年和妻子利用自家祖传的方法开始酿造黄酒。成功之后,周边人都觉得章贤仁酿出来的黄酒口味纯正,喝过后留有余香,便有人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开始三三两两上门来买。章贤仁觉得酿造黄酒是个不错的生意,他和妻子决定开始做黄酒生意。章贤仁告诉笔者,做黄酒生意只要心中有诚信,注重黄酒的品质,在黄酒的浓度、口感、颜色上不掺假,销售就不会有问题。现在,有很多的过路人和周边的人也会专门来他家买黄酒。

  说起酿造黄酒,章贤仁心中自有一本生意经,黄酒酿造看起来简单,但是酿造过程中对于粮食有一定的要求,酿酒必须用来年的新粮食,在浸渍、摊晾、发酵、翻醅、压榨等每一个环节都有较高的技术要求。“起初,我也因为技术不成熟,经验不足,酿造出来的黄酒口感生涩,后来慢慢地掌握了一些技术,酿造出来的黄酒也一年比一年好。”章贤仁说。

  今年,章贤仁成立了以生产、加工为主的华池县贤仁黄酒坊,开始了他的黄酒产业梦。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铁角城村现在有6户人家开始做起黄酒生意,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路。“去年酿造了40缸黄酒,每缸70斤左右,到腊月就被抢购一空,今年准备多酿造20缸,家庭收入每年也会多增加5万元左右,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章贤仁充满自信地说道。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