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明确建立经贸强国“时间表”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0: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在我国已经成为经贸大国的背景下,商务部提出了建设经贸强国的“时间表”。在25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我国将分三步走来落实这一时间表,到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商务部数据显示,过去5年,我国国内消费、对外贸易、双向投资稳居世界前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我国已经初步成为经贸大国,为巩固经贸大国地位、建设经贸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钟山表示,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具体将分三步走,即:2020年前,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这一经贸强国的建设也正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阶段”“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相一致。

  钟山表示,未来5年,商务改革发展要推进六方面主要任务,实施若干行动计划,包括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提高双向投资水平,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构建新型国际经贸关系,增强商务服务民生能力。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