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09: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刘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甘州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本报甘州讯春节临近,走进张掖市紫家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杏鲍菇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包装刚采摘的杏鲍菇,准备发往西宁市场。

  作为全省最大的杏鲍菇生产基地,张掖市紫家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国庆介绍,公司目前日产杏鲍菇菌包8万袋,香菇菌包1万袋。每天向市场提供鲜菇40吨,日销售额达到35万多元。2017年的鲜菇产量达到12000吨,实现2017年度销售额1.2亿元,利润2000万元。

  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产业推动、农户联动”的工作思路,以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为主,落实食用菌产业发展补助政策,在投资融资、规模生产、设备购置、产品销售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设立食用菌产业发展基金,扶持壮大食用菌生产核心基地和龙头企业,并通过合理规划、资源整合、重点扶持,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别具特色的食用菌产业。全区食用菌生产已初步形成了自动化恒温温室、节能日光温室、钢屋架大棚“三种生产模式并举”的生产格局。

  截至目前,全区食用菌生产面积已达到2011亩,其中食用菌企业工厂化生产基地规模达1575亩,农户种植面积436亩。全区日生产菌袋能力达到14.8万袋,其中工厂化生产12.8万袋,农户零星生产2万袋。全年生产食用菌24646吨。其中杏鲍菇11520吨,海鲜菇6120吨,双孢菇、香菇、平菇等7006吨,总产值达到1.8亿元。建立张掖贯党珍稀菇业公司、张掖市紫家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墩镇双塔村香菇生产基地食用菌生产示范点3个。 (刘枫)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