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田园采摘游”激发农民致富热情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1: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戴珊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长安镇万家墩村的日光温室里暖意融融,村民苟晓龙和妻子正在打理温室里种植的杏树。正值新春,大棚内的杏树进入盛花期,朵朵杏花竞相开放,春意浓浓,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大棚内的杏树从二月初开花,三月挂果,四月中旬就能成熟采摘,预计单棚年收入能达到四万元左右。”苟晓龙说。

  春节期间, “田园采摘游”成为人们新潮的过节方式,温室水果成熟早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的游客观光采摘。万家墩村村民王海涛打理着十余座水果大棚,他说,“我们种植的草莓都是用有机肥栽培的,品质非常好,采摘价格一斤约在45元,仅种植的牛奶草莓这一品种在春节期间就供不应求。草莓的采摘和销售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预计毛收入将在8万元左右。”近年来,甘州区利用温室大棚栽培南方热带水果取得了较为成熟的经验,仅在长安镇,村民在日光温室里先后种植出火龙果、桑葚、草莓、无花果、木瓜、冬枣、百香果等十多种特色水果。前来观光游玩采摘的人络绎不绝,不仅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还大力带动了周边农民发家致富的热情。(戴珊)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