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小指尖”上的“大监督”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0: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徐海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岷县讯(通讯员 马海霞 徐海伟)“我在手机上能看到家乡冷地村对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情况。回家期间,在村级各社公示栏,也都可以查询到自己应该享受到的政策和资金。”日前,一位远在内蒙古打工的岷县西寨镇群众在手机微信上查看“冷地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各类公开公示信息后这样说。

  去年岷县359个村实现了线上公开公示全覆盖。这是该县借力“互联网+”,强化“小微权力”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面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易察觉、治理难度大的问题,岷县创新工作思路,借助移动“互联网+”,在全县推广创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微信公众平台,并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开通了县级微信公众平台“清风岷县”,切实发挥好微信公众平台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作用,延伸监督触角,着力打造事项明晰、流程规范、监管有力的“互联网+监督”运行体系,倒逼基层党员干部主动履职、主动作为,打造“小指尖”上的“大监督”。

  据了解,岷县通过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微信公众平台,弥补了其它监督形式的短板和不足,让反腐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了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精准监督,从源头上杜绝系统性、普遍性、反复性问题发生,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了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同时也保障了“村三委”班子公开高效运行。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