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十二部门全面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十二部门全面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省工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委等十二部门近日联合制定的《甘肃省关于加强商标国际注册推进品牌国际化工作的意见》明确,要进一步完善我省商标品牌战略体系,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全面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

  《意见》指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商标国际注册、培育和保护机制,逐步实现全省重点外向型企业在主要出口国均拥有自主商标,推动特色优势产业产品逐步实现品牌国际化。

  《意见》提出,我省将建立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重点企业名录,构建信息较为完备的基础数据库;以全省知名品牌出口企业为重点,鼓励特色优势产业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开展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同时,深入开展企业商标国际注册特别是马德里体系等基本知识培训,加强对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鼓励外向型企业在国际贸易和国际合作中使用自主商标,引导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有效运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增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数量,提升国际市场竞争能力。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