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投争做装配式建筑“领头羊”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9: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2018年全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交流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建投争做装配式建筑“领头羊”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不同于传统的“添砖加瓦”,盖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简单,十分钟安装完一块楼板,两天盖好一层楼……这就是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是国家推动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4月13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甘肃建投主办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暨钢结构住宅装配技术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本次大会重点解读国家装配式建筑的评价标准,研讨钢结构住宅装配式技术、工艺及材料研发最新成果。会上专家们解读和分析了装配式建筑最新政策与发展趋势,对《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S 1229-2017)编制背景、主要内容及特点和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通过实例讲解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评价测算方法,对最新的钢结构住宅装配式技术、工艺、材料研发进行交流、研讨。据了解,国家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已2018年 2月 1日正式实施。

  当日,与会人员在兰州新区参观了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项目——甘肃建投1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项目,以及甘肃建投钢结构生产厂区。目前,甘肃建投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已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产品技术体系,形成装配式建筑的投融资、科研、设计、新型墙板研制、钢结构加工、施工安装一体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生态圈。在榆中建设西北地区最大工业装配式科技产业园,构建与兰州新区、天水三大装配式实体产业为支撑,集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培训、BIM设计、新型建材生产及物流配送、运行维护、商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综合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培育形成集约高效的新型建筑产业集群基地。此外,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组建了甘肃省首家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