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试验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8: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5月26日,工作人员在操作重离子癌症治疗影像拍摄装备。新华社照片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5月26日,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举行重离子治癌系统临床试验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注册上市和产业化发展道路上迈出关键一步。

  武威重离子治癌系统项目于2012年正式启动,由中科院近物所及其控股的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实现了世界最大型医疗器械的国产化,成功走出了一条重离子治疗系统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使我国成为全世界组织生产重离子治疗系统的两个国家之一。武威重离子治癌系统2018年4月注册检验全部完成,达到技术标准规定,可以进入临床试验。

  为确保重离子治疗系统临床试验顺利进行,我省组织了省内最优医疗资源和专家团队参与临床试验。本次临床试验对5个病种的入选病例,将分别开展头颈、胸、腹、盆腔、四肢肿瘤的临床试验治疗。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试验,有助于提升我国在放射治疗肿瘤领域的国际地位,造福我国肿瘤患者。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