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在陇东学院挂牌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09: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涂文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在陇东学院挂牌

  本报庆阳讯(记者涂文奎)5月30日,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在庆阳市陇东学院挂牌。

  在南梁精神浸润和熏陶下成长起来的陇东学院,扎根革命老区办学40年来,为庆阳乃至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南梁精神的研究和陕甘边区革命历史的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的学术成果。陇东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革命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红色基因的研究者、传播者,以南梁精神传播为契机,进一步搜集整理红色文化研究资料,建立中心,为全国研究者提供良好的资料基础,进一步统筹资源,突出特色,加强重点学科的建设;进一步组织学校师生赴革命圣地体验,推动南梁精神对内进校园、进课堂,对外走出庆阳、走向全国;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形成人才研究的高地,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同日,甘肃、陕西、宁夏三省区政协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研究座谈会在庆阳陇东学院召开,讨论了南梁精神研究的方向、重点和目标要求,细化靠实责任分工,提出用1年左右时间形成一批有史料支撑和生动案例的研究成果,展示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归南梁应有历史地位,让南梁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