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基本形成工业绿色发展体系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9: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实施先进制造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2020年基本形成工业绿色发展体系

  本报兰州讯(记者 吕霞) 6月11日记者获悉,《甘肃省先进制造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计划》提出,我省将增强酒泉市、武威市、定西市新能源、农机装备产业基地实力,力争形成产值1000亿元的高端装备和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年均增长12%。

  依据《计划》,到2020年,我省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将达到1.2%以上,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0%,制造业创新体系基本完善,掌握一批战略性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质量有较大提高。建成60个省级示范项目,争取10个项目进入国家试点示范项目,建成25个智能工厂/车间,制造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覆盖80%以上重点企业。力争在重点产业打造1—2户产值过百亿元企业,带动一批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基本形成以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为特征的工业绿色发展体系。

  对此,全省将改造提升传统装备产业,大力培育新兴装备产业。兰州市及兰州新区形成能源化工、重离子、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天水市壮大电工电器、电子制造产业基地规模;增强酒泉市、武威市、定西市新能源、农机装备产业基地实力,力争全省形成产值1000亿元的高端装备和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年均增长12%。建设西北地区最大的机车、客车、货车修造生产平台,打造中车集团西北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服务基地、西北区域总部基地和向西开放开发战略基地。到2020年,全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实现总产值1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约20%。

编辑:关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