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8: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兰州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房企在取得预售许可证10日内未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在整治之列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栎)7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兰州市级九部门将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此次检查为多部门、跨区域联合整治检查,将有效地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规范房地产市场金融秩序,切实整顿房地产市场交易环境,逐步建立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在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方面将重点整治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和变相囤积房源;采取捏造或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等各种不正当手段恶意炒作、哄抬价格;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此次检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发布预售、销售广告,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售卡等方式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在取得预售许可证10日内未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未按照政府备案价要求销售商品房,未落实明码标价,“一套一标”、“一价清”制度,以附加条件(如捆绑搭售、装修)等方式变相抬高房价等十二个方面。

  对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产升值或投资回报,承诺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入学等事项;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进行价格欺诈,故意设置合同陷阱,进行合同欺诈;发布未取得许可或备案的房地产项目预售、销售广告的虚假房地产广告也将进行检查。

  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在此次检查之列。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