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之变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9: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曹志政 王亚蓓 图/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2018年7月17日拍摄的兰州生命之源及金港城至西站片区。

2008年5月12日拍摄的兰州生命之源及金港城至西站片区。

2018年7月17日拍摄的省委党校以西片区。

2008年10月18日拍摄的省委党校以西片区。

2018年7月17日拍摄的省委党校以东片区。

2008年5月12日拍摄的省委党校以东片区。

2018年7月17日拍摄的黄河湿地及北滨河路中段。

2008年5月11日拍摄的黄河湿地及北滨河路中段。

  本报记者 曹志政 王亚蓓 图/文

  兰州,甘肃省会,市区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既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也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在兰州具有别样的风景,沿黄河而建的兰州南北滨河路被称作“最浪漫的黄河风情线”。

  改革开放前,兰州城区黄河两岸还没有路,黄河上建成的桥梁只有4座——中山桥、七里河大桥、西沙大桥、河口新城旧桥。1978年后,黄河兰州段建成了14座连接南北的桥梁,众多的桥梁带动了黄河两岸的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城市建设迎来了飞速发展,尤其以城市道路建设最为突出,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兰州主城区道路全长1199.96公里,道路面积2180.46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12.19平方米。主城区共有各类桥梁地道285座。

  兰州城市不仅变长了,而且长高了,曾经低矮的小房子已经被高楼大厦所代替,曾经的农田也雨后春笋般地“长出”了一排排具有现代气息的摩天大厦。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