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兰州新区的老人这样过!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9: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重阳节,兰州新区的老人这样过!

  本报记者 李明娟

  10月17日,兰州新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各园区、社区、爱心企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

  乔发秀是彩虹城社区的居民,当天在社区举办的“长寿之星”评选中,93岁的她成为当之无愧的“寿星”。当老人亲手切开九层蛋糕时,笑容在印刻着岁月沧桑的脸上绽放得格外灿烂。

  当日,在彩虹城中心社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系列活动现场,彩虹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寓意美好的“长寿糕”和鲜花饼送到了60岁以上老年人、失独家庭以及广大居民群众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乐在重阳,感受政府、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在新区舟曲慈善社会福利院,住着几十位来自舟曲的孤寡老人,重阳节这天,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人带去精心排练的歌舞表演,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和志愿者把长寿蛋糕送到了老人手中,并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深切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最美不过夕阳红。当天,来自兰州市和新区的100名老人还相聚在晴望川,共同欢度重阳。活动以“参观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为引,以“秦腔节目表演”、“重阳餐”、“敬老礼”等主题活动为亮点,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孝敬老人的优良美德,充分展示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