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铁”抓安全,永登县这样做!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以“五铁”抓安全,永登县这样做!

  为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永登县狠抓五项举措,全力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一是以铁的心肠“严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开展事故处置和安会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分头带领6个督查检查组,深入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773家次,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2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00余起,行政拘留6人,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9处。

  二是以铁的措施“严管”。对照《甘肃省非金属矿山地面生产生活设施安全建设指南(试行)》,从组织机构、相关证照、责任制落实、安全投入、教育培训、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详细制定安全“体检表”,聘请安全专家对全县所有非煤矿山和机立石灰窑企业逐户进行全方位“会诊”和“体检”。目前,已完成38家企业的安全“体检”工作,排查隐患304条。下一步,继续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面开展安全“体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以铁的决心“严改”。针对省安委办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定单位、定人员、定措施、定资金、定时限”的原则,研究制定了《永登县贯彻落实省安委办督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方案》,对所有问题隐患逐项细化分解、明责限时、跟进督办。同时,认真梳理被检查企业存在的六大共性问题,深刻反思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坚持“刀刃向内”的原则,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四是以铁的手腕“严控”。为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和省文博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印发了《关于抓好“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秋”节期间,全体安监干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奔赴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县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对31家单位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倒查安监干部依法行政工作闭环管理情况,适时将督查情况通过微信平合通报曝光;针对个别部门未按要求落实煤矿驻矿盯守制度的相关情况,以县安委办名义在全县范围内严肃通报批评。督查检查砖瓦企业45家,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17家责令停产。

  五是以铁的面孔“严惩”。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安全生产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实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依法追究等“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9月份以来,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单位8家;查封非法经营单位2家;取缔无照经营单位6家;拆除4家非法砂厂洗砂设备和1家土石灰窑;行政处罚5家,罚款金额11.3万元。

  永登县以 “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以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体检专项工作为重点,进一步靠实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督查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转自甘肃安监微信公众号)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