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兴农之路》一书出版发行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1:30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本报兰州讯(记者 牛占虎)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编、全面反映“十二五”以来甘肃“科普兴农”工作成就的回顾之作《科普兴农之路》一书由甘肃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这是一本立足新闻视角,全面反映“十二五”以来甘肃“科普兴农”工作成就的回顾之作,同时也是一本面向新时代,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往开来推动甘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谋划之作。本书一方面生动再现了全省科协系统以科技创新驱动“三农”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另一方面,又以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展现出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全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面向农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勇于拼博、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还明确提出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全省上下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过程中,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坚持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同等重要地摆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省、创新驱动、科普惠农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甘肃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甘肃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甘肃省“十三五”科普发展规划》以及《甘肃省“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 进一步加快了创新型建设步伐。

  正是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背景下,全省科协系统在中国科协的宏观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自己在科学普及方面的平台和枢纽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就,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全省农村经济发展这样一种迫切诉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决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两大主战场,自觉肩负起助推自主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富民兴陇的历史新使命,在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进程中争做贡献。

  《科普兴农之路》一书用新闻视角全方位、多层次对全省科协系统好的做法、典型经验、科技带头人以及工作成果做了详实梳理并出版发行,充分展示了全省科协系统的工作成就和精神风貌。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